岁岁念

不常登录 谢谢每一个喜欢我作品的人

清酒吻玫瑰【GS】

  11

  回房过后,琴酒摸黑把帽子摘下挂在衣帽架上,径直地走回卧室。

  

  琴酒窝在软沙发上,长腿就大摇大摆地搭在地上,他手上把玩着打火机,跳跃出的火焰将他的脸染得橘红,他整个身子都陷在沙发里。

  

  他把黑色大衣里的七星烟拿出来,握在手上,头枕在软椅上,另一只手揉着眉心。


  这几天高强度工作,现在见到了人后稍微有点松懈,疲惫和困意瞬间席卷而来。

  

  琴酒一不小心就浅睡了过去。

  

  睡觉期间,他做了一个梦,一个十分简短的梦,梦境讲述了他第一次见到雪莉的时间。

  那是在美国的一个机场,机场亮着夜幕中唯一的光,这个时间点的人并不多,很多推着行李箱的人晃一下就不见了,毕竟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为你专门驻足。

  

  琴酒并没有上前,他站在远处,远远地看着。

  

  雪莉背着书包,眼神中并没有与于同龄人一样来到陌生地方后的胆怯和软懦。她安静地坐在门口的石英阶梯上,手里捧着一本关于生物学方面的著作,在翻阅。

  来对接的人是组织特意安排的,他们伪装成夫妻接手了照看雪莉的职责。

  

  那次只是匆匆一眼,雪莉留给他的印象只有一个。虽然是一副小孩的皮囊但骨子里早已是大人。

  

  在哪之后,琴酒被安排回了国,但是上头给他布置了个任务,让他隔一两个月给那对假夫妻打电话询问雪莉的近况。

  

  过程持续到雪莉学成归来。

  上头又认为他和雪莉很熟悉,便让他监视雪莉,美化来讲是带着。

  

  一觉睡到天边浮起灰白,琴酒终于从梦中苏醒。他的思维先是一顿,过了几秒才逐渐记起来,他自责自己竟然轻易地就睡着了。

  当下没了睡意,他从椅子上做起来,把掉在地上的烟盒捡起来,抽了支烟出来叼在嘴里,边朝着屋外走边用手里握着的打火机点燃。

  

  他的任务提前结束,当下也没有需要任务执行,就只有休假了。

  他把手机摸出来,伏特加已经把晚会的时间以文档的形式发给了他。

  

  时间是这周五晚上,在一家五星级的酒店。

  

  在文档下面还特别的用大字标注了,要穿正装。

  

  琴酒向来是不喜欢这些场合的,也不会被这些条条框框给束缚。以往这些场合,他还是标配黑色风衣,走个过场。

  

  他走到阳台边上,这个点,大马路上已经开始有大流量的车驶过。

  他的目光朝着隔壁阳台上瞟了一眼,摆放着的空座椅和一个白瓷杯在阳台上。

  

  雪莉的作息颠倒,现在还没有调过来。

  一晚上她就托腮坐在餐桌前,守着花瓶里开得娇艳欲滴的玫瑰花。

  

  搁在桌上的手机发出振动,有消息发来。

  

  雪莉拿过来,看完后,大致了解。她低呤:“是他们口中的晚会吗?”

  

  看到有晚会的消息,雪莉又不免想到上次他们说琴酒和贝尔摩德参加的晚会。

  

  是不是同一个呢?

  

  天边的太阳升起,世界又重新笼罩在阳光下,城市的街道里车水马龙,路人纷纷擦肩而过。

  雪莉拿了衣柜里靠最里层的白大褂,熟练地套在身上,她还要去实验室继续工作。

  

  走出大楼时,她看见了伏特加靠在老爷车边,嘴里啃着饭团,看样子是在等人。

  她的目光迅速移开,背着包往组织的秘密实验室走。

  

  用工作卡又输入指纹再来个面部识别才能进入实验室,她拿起放在铁柜台上的酒精,给自己浑身上下都消了个毒。

  

  今天实验室里不是特别安静,一直都有窸窸窣窣地讲话声。

  雪莉不听也能推测出来,是在讨论周五傍晚举行的晚会。

  

  她想找人打听一下,琴酒和贝尔摩德的关系,却没有人合适。

  

  雪莉的性格冷淡,单看外表就给人一副生人勿近的形象,又是空降到实验室来,年纪轻轻就接手了这个大项目。多少人心里还是有些不服的,但都没在明面上白出来,在背后暗自腹诽。

  

  一些小事,不必去撕破脸皮。

  雪莉从没管过。

  

  走进专属实验室后,雪莉瘫坐在椅子上,将电脑开机,又看是观察监控里生物试体的活动情况。

  

  看完了三四个长达十多分钟的监控视频后,雪莉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顺手去拿放在桌边的杯子想来喝口咖啡。

  

  摸了半天,摸了个空。

  

  “雪莉。”

  一道平淡没有任何一丝感情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  

  雪莉迅速地转头。

  “琴酒?你什么时候来的。”

  

  “刚才。”琴酒双手插在兜里,慢慢地朝着她走近。

  

  雪莉用鼠标把视频上正播放的视频点击了暂停,“你来做什么?”

  

  “带你去试衣服。”

  

  “什么衣服?”

  

  “周五晚上穿的。”

  

  “哦,好。”

  

  雪莉松了口气,把包拿着,准备和他一起出门。

  

  “你就穿白大褂?”

  

  雪莉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着装,与她日常穿的一样,她抬起头,皱眉:“你说我,你还不是整天穿着你的黑色大衣。”

  

  琴酒勾了勾唇,“那走吧。”

  

  “开车吗?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金黄的银杏布满了长街,汽车疾驰而过,卷起的落叶漫着天,琴酒单手驾驶着车子,另一只手又夹了支点燃的烟,搁在车窗框上。

  

  雪莉手撑着头,还在心里思考着该如何开口,询问琴酒。

  

  “你想穿什么样式的礼服。”琴酒问。

  

  “……随便吧,如果是绯红色更好。”雪莉开口有些慌乱。

  

  “为什么喜欢绯红色?”

  

  “红玫瑰。”雪莉说。

  

  琴酒把车停在了一家高定店门口,里面有人就迎了出来,帮雪莉打开了车门,还特别绅士地做了个礼。

  

  “谢谢。”

  

  琴酒下车,把车门关紧。

  吩咐雪莉更紧他。

  

  店内的礼服普遍都是白色与黑色,店员亲切地询问琴酒需要什么哪种样式的礼服。

  

  琴酒被他们问得不耐烦,直接甩给雪莉,“是她需要。”

  

  “哦哦,好的好的。”

  

  漫长的试选衣服结束,雪莉选择的是红丝绒面的礼裙,不露肩不露腰也不露背。

  

  店员帮她把礼服装在礼袋里,琴酒接过,又从包里递给店员一张卡,付了钱,走人。

 

  车子往回开,雪莉犹犹豫豫半天,还是开口问了:“琴酒,今年还是贝尔摩德做你的女伴吗?”

  

  “不是。”

  

  “那是?”

  

  “你。”

  

  琴酒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,“去年我和她是临时组的一队,我不喜欢那种场合,和她一起去走个过场。”

  

  “哦哦。”

  

  周五当天,雪莉早早地结束了当天的实验,换好了衣服,被琴酒安排来的人化好了妆。

  她和琴酒坐在另一辆车里,开车的还是伏特加。

  几人从下午一点,就坐在车里待到了傍晚五点,陆陆续续地有车辆到达。

  

  伏特加转头叫醒,闭眼休息地琴酒:“大哥,时间到了。”

  

  琴酒睁开眼睛,扯了下他的黑衣,抬步走下车。站在车旁等着雪莉下车。

  雪莉在美国时,她也上过一节礼仪课,她伸出手,挽着琴酒结实的手臂,只不过她的背挺得很直,手也很僵硬。

  

  她只是学过,但还没有实践过。

  

  琴酒察觉到自己的手臂被人紧紧地拽住,他出声:“别紧张。就只是走个过场。”

  

  雪莉犟嘴:“我没紧张。”

  

  琴酒轻笑,“嗯,你没紧张。”

  

  “你话中含笑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大厅里橙黄色的光洒在地上,场内来的人没有想象中的多,但都是组织里有名的成员。大家手上拿着酒杯,互相的交谈,穿着皆是礼服。

  

  雪莉和琴酒一出场时,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琴酒的威名谁不知道,这次的晚会的重要人员现在正和他挽着手进场。

  

  白发男子一袭黑衣,身边的女子个子高挑,五官精致,皮肤被红色礼服称得更加雪白,她目光镇定自若。

  

  贝尔摩德喝着酒,慢慢地走到伏特加身边,挪揄:“你大哥可以啊,一出场大厅里就鸦雀无声,他这次是不是也还是走个过场?”

  

  伏特加沉默不语。

  

  贝尔摩德倒是不在意,她继续道:“不愧是天才科学家,面对这种场合镇定自若。”

  

  橙黄色的灯光,悠扬的大提琴音乐,和交叠的人影。

  琴酒因为不喜欢人多,一入场就找了个空闲之地拿了杯酒喝着。留下雪莉一人面对扑面而来的人潮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目光赤.裸.裸,丝毫不加掩饰地打量雪莉,都想看透这小姑娘,眼神中带着的意味各有不同。

  赞许,不屑,轻视……

  

  雪莉不悦地皱眉,早知道就在琴酒身旁寸步不离,她偷偷地趁着混乱溜到场内最熟悉的人身边——琴酒。

  

  琴酒微侧着头,“烦了?”

  

  雪莉点点头,又担心他没看见,轻轻地嗯了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出去逛逛?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琴酒和雪莉一前一后地从大厅的偏门离开,很多人都看见了,都在低语。

  

  能和琴酒这种人走得近的,怕是和他是一类人。

  同类就该在一起。

    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ps


  我从排队做核酸到现在,文写了一章,但还没有排到我做核酸

  

  下次更新不定

  



评论(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